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塔里木油田:我国压力最高气田进入全面开发阶段

日期:2020-0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川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储层 超高压气藏

   3月7日,塔里木油田传来喜讯,我国压力最高气田-克深13气田的两口井获高产气流,新增日产天然气103万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压力最高气田产能建设全面展开。
  克深13气田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含气面积49.9平方公里,整体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达550亿立方米,地层压力超过136兆帕、井口压力超过110兆帕,是国内气田开发史上压力最高的超高压气藏
  刚刚完成钻探任务的克深132-2井和132-3井是克深13气田的首批开发井,两口井油压都超过104兆帕,日产气量都超过5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克深13气田已完钻的7口井全部获得高产工业气流,正在钻探的5口井也钻遇优质天然气储层
  克深13气田所在的塔里木油田克拉-克深大气区是塔里木盆地探明的首个万亿方大气区,克深13气田的探明开发,标志着这个气区7000-8000米超深领域全部探明并投入开发。
  据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朱水桥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塔里木油田坚持不关井、不停产,目前原油产量达到17000多吨每天,天然气产量达到8900万立方米每天,全力保障我国中东部地区和南疆用气,确保2020年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超3000万吨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塔里木油田已全面启动20个重点项目建设,采取“点对点”包车、包机等方式让疆内外员工尽快返岗复工,25000名员工坚守岗位,停钻井、停等项目复工率100% 。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