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有序推进

日期:2020-0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祺琪 贺陆军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天然气价格 克拉美丽气田

   3月5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春寒料峭,寒气袭人,分布在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产能建设现场的2部钻机仍隆隆作响,在这个非常时期里,沙漠腹地轰鸣的钻机无休无眠,争分夺秒,仿佛在和时间赛跑,现场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采气一厂生产区域点多面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该厂天然气生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非常时期,我们必须坚持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上产!”随着厂长视频会上的细致部署,该厂春季天然气上产工作全面铺开:从生产组织到安全防控,从物资储备到企地协作,从后勤保障到员工帮扶……全厂各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全面集结,多方联动,全力打响春季上产攻坚战。
  今年,采气一厂新区产能建设主要集中在克拉美丽火山岩气田。由于克拉美丽气田以裂缝型火山岩气藏为主,开发管理难度大、自然递减快,因此既要坐稳老区,又要加快产能建设、抢投新井、弥补产能损失,稳产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就在现代化采气厂的决胜之年,采气一厂加快进度,给不同区块、不同气藏把脉会诊,尽早完成各项方案,通过滚动评价扩大气田储量规模,为下一步滚动建产储备资源。
  据该厂产能方案研究人员介绍,今年根据区块落实程度及资源品质,将重点推进滴西178井、滴西14梧桐沟组气藏水平井规模效益开发、加快滴西323井、滴西185井石炭系气藏边部储量的整体动用、开展新增探明后备区块滴西108井、滴西121井开发部署研究,确保产能建设有序推进。
  “这口井的目前的压力有点不正常,是不是又冻堵了?尽快查明原因整改。”
  3月2日凌晨,DXHW1793井的井场上,依然能看到采气一厂干部员工夜间忙碌的身影,两道灯柱在漆黑的夜里一明一暗不停晃动着,查压力、看温度… …
  从单井、集气站到处理站,非常时期,采气一厂产能建设现场涌动着许许多多红色身影,在“点”与“线”中奔波,查找上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快速上产的有力措施,掌握产量运行的实际情况。不论何时何地,哪里有问题,哪里就会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全力以赴为上产“开方”。
  为了进一步加快生产建设步伐,该厂依据各队伍到位情况,实行分期、分批启动。
  产建小组以“现场+远程”方式召开专题推进会,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细化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生产责任人,加快新井投产、重点井的实施进度。
  “虽然疫情席卷全国,给我们的生产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精准部署,全面发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天然气生产稳中有升。”截至目前, 采气一厂生产天然气2.82亿立方米。
  该厂上产步步为营,步伐稳健,机关部门、保障单位与基层一线并肩作战,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想方设法为基层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做到技术帮扶力度不减、服务水平不降、防控热度不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