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亚得里亚海天然气管道将为意大利提供天然气供应安全保障

日期:2020-03-10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据报道,独立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Rystad高级分析师表示,跨亚得里亚海天然气管道(TAP)将为意大利提供天然气供应安全保障。
  意大利目前主要从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卡塔尔、挪威进口天然气以实现能源来源多样化,从而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2018年,意大利从俄罗斯进口了约230亿立方米天然气,到2019年,随着土耳其减少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它成为继德国之后的最大买家之一。因此,其他的天然气来源将有助于稳定其需求。
  这位分析人士指出,阿塞拜疆通过TAP输送的天然气不仅将使意大利的天然气来源多样化,而且还将为其他天然气出口国提供安全保障。
  “这也将使意大利成为欧洲国家的区域天然气枢纽。它将为意大利提供杠杆,使其能够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获得更好的天然气价格,从而形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天然气市场。新增的88亿立方米天然气将取代从阿尔及利亚进口的天然气,我们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会下降。不过,随着阿塞拜疆出口的增加,也可能在短期内取代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他补充道。
  TAP项目价值45亿欧元,是欧盟的重点能源项目之一。该项目设想将天然气从阿塞拜疆的沙阿德尼兹二期项目输送到欧盟国家。TAP将在希腊-土耳其边境与跨安纳托利亚管道(TANAP)相连,穿越希腊北部、阿尔巴尼亚和亚得里亚海,然后在意大利南部登陆,连接意大利天然气网络。意大利将通过TAP接收88亿立方米天然气,预计到2020年底供应。截至1月底,TAP项目已完成9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