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企地油携手,保障国家页岩气重点勘探项目全面复工

日期:2020-03-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旭 王浩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页岩气勘探项目 四川页岩气


   2020年,为落实四川昭通国家页岩气示范区8亿方产能建设,浙江油田公司在四川海坝背斜YS137井区部署了满覆盖190km2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此项目是昭通页岩气示范区由北向南,实现太阳气田整体连片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是关系到“泸州市40亿投资建设”的先行项目。对于夯实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优质高效建设基础,推进地方政府新能源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工区位于四川省叙永县,由东方物探新兴物探开发处239队承担采集任务。2019年12月初项目启动,即将进入生产高峰之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项目被迫暂停。
  疫情爆发后,叙永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家页岩气重点勘探项目,疫情期间县政府在疫情防控措施、后勤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各方面都给予239队充分关心支持,帮助239队渡过最艰难的时刻。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叙永县政府积极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助力页岩气勘探项目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指导239队完善复工复产材料,“最快速度”解析政府关于复工复产文件,“最大限度”节约手续,提高效率。例如在危化品审批办理方面,叙永县地方政府派专人负责手续审批,提供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力争当天上报当日审批,为后续生产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浙江油田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部非常关心239队员工。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给239队发来电慰问,及时传达了中国石油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向239队提供了必备的防疫物资口罩和消毒液,帮助239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后,浙江油田公司将239队三维勘探项目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工程项目报送至泸州市,并向叙永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油田方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部总经理焦亚军放弃休假,不辞辛劳,提前到生产一线和泸州市当地政府沟通交流,推动政府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项目复工,当地政府也很快给予了批复。
  在地方政府和浙江油田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39队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疫情期间,他们就超前开展了线上“分时段、分批次、针对性”的培训工作,采用通俗易懂的多媒体和视频互动直播形式,现场操作,剖析要点,让季节工全面掌握要领,提升人员素质能力。同时周密计划,详细调研,制定合理有效的分工序分时间段人员返工计划,为复工复产夯实了基础。
  拿到了叙永县疫情期间开具的首张通知书后,239队人员已经分批返岗,成为新兴物探开发处最早复产复工的队伍。目前该项目30000道昆腾节点采集设备也已顺利运至驻地叙永县,测量、钻井、放线等各工序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个国家级昭通页岩气示范区的重点三维勘探项目已经全面“满血”复工,向着胜利的方向前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