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天然气畅通无阻

日期:2020-03-11    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1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输气站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省级天然气“动脉”安全有序运行,这是天然气运行公司面临的一场“大考”。该公司通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保供”,使疫情期间蓝色火焰一直在浙江大地跳动。1月1日至3月2日,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年输气量13.69亿方,与去年同期相比达到八成的气量,有力保障了全省42万天然气用户的正常用气,也使燃机电厂能正常发电。
  浙江省目前运行的省级天然气管道有1864公里,横跨10个地市。进入春节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各地纷纷采取了“封道”“拦路”等措施,使生产运行人员在日常巡检维护期间的通行不断受阻。决不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而影响全省天然气的供应。天然气运行公司根据集团要求,积极与各地市发改、公安等主管部门沟通,最终,用时不足72小时,使全省10个地市的天然气站场均取得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证,彻底打通了疫情防控期能源保障的“绿色通道”。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用电负荷大幅增加,浙江电网需临时增开8台9F机组顶峰运行,请增加700万方天然气予以支持。”2月15日,天然气运行公司调度运行中心主任刘承松在接到省电力调度中心增开燃机的通知后,紧急协调上游气源增量,保障了燃机发电用气需求。同时,省天然气调控中心分析当前疫情与天气的影响,提前预判全省用气负荷趋势,根据实际工况优化运行方式,确保控制管网运行压力处于合理水平。
  天然气运行公司分布在全省75个输气站场的在岗人员,他们作为全年无休的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供企业员工,大多数已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续坚守岗位一个多月。孙俊峰是温州中心站的一名输气工,在了解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况后,果断退掉了大年三十回家的车票,回到岗位上与同事们一同奋战,就这样一直24小时值守,时刻保障管网和设备的正常运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然气运行公司创新优化各岗位人员值班方式,充分发挥“一专多能”的优势,通过组织人员加入到运行倒班的队伍、调派维抢修专工驻扎一线站场等多种形式的措施,灵活应对疫情影响。该公司对返程返岗员工实施动态监测管控,精准落实“一人一案”计划,差异化安排不同属地员工防疫管控措施与后勤保障,确保防疫和复工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实现了全体职工新冠肺炎零感染目标。目前,该公司共计600余名员工已陆续返程返岗。疫情期间,天然气运行公司生产全工况运行良好,无一座输气站场停运、无一例管道安全风险事项及重大设备故障情况发生,充分做到了省级管网的保供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