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首艘液化氢运输船成功搭载液化氢储罐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国船舶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3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氢储罐 液化天然气储罐 LNG船

  据日本川崎重工官网消息,3月7日,由川崎重工建造的全球首艘液化氢运输船“SUISO FRONTIER”号在川崎重工旗下播磨工厂完成液化氢储罐吊装。后续,该船将在川崎重工旗下神户工厂进行船内配管安装及舾装工作,2020年10月完工后将正式开始海试。该船预计在下一个财年投入试运营,将澳大利亚制造的液化氢运至日本。
  “SUISO FRONTIER”号于2019年12月下水,该船总长116米,型宽19米,型深10.6米,吃水4.5米,总吨位8000吨,航速13节。此次安装的椭圆形液化氢储罐长25米、高16米,能储存1250立方米的液化氢。该储罐采用真空绝缘双壳结构,借鉴了陆上液化氢储罐和液化天然气储罐等技术经验,实现了高强度和高隔热性能。
  据了解,日本正在与澳大利亚合作,试验建设世界首条从澳大利亚到日本神户约9000千米的液化氢海上运输线。该项目将澳大利亚褐煤生成氢气冷却至零下253℃,制成液化氢,然后将体积压缩到1/800,再利用专门设计建造的液化氢运输船运送到日本。整个项目的关键在于液化氢运输船和液化氢储罐的建造质量。凭借LNG船设计和建造的经验,川崎重工从2014年开始研发液化氢专用运输船及液化氢储存系统。2016年,该公司联合多家日本企业共同成立了无二氧化碳氢能源供应链技术研究协会,协同攻关制氢、运输、储存和用氢技术,突破了相关技术“瓶颈”。“SUISO FRONTIER”号设计建造过程中,川崎重工采用了真空穹顶、双层不锈钢绝热壳体、绝热支撑结构等设计,并在柴电推进系统、通风管道、甲板机械监控、舱室设备控制等方面针对液化氢运输特性进行了优化设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