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西南宁:燃气安检助力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丽宜、周雨乐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4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疫情防控 南宁中燃 燃气供应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中燃)快速布防,积极战“疫”,披上自己的“战衣”,拿起专属的“武器”,在保障安全稳定供气的同时,以网格服务开展“同心战‘疫’、保障民生”活动,为南宁市民安居战“疫”注入“强心剂”、为南宁市各工商用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防疫、保气“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防疫、保气“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南宁中燃经管层“一盘棋”引领,组建全覆盖的“战疫”网络,第一时间成立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疫情防控、应急保气、保障民生等工作方案。
  对内公司全口径员工、施工人员、职工家属进行大排查,积极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对外响应南宁市政府的号召,发布《南宁中燃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用气服务保障八项举措》,从居民充值、企业用气保障、企业复工安全用气排查、燃气管道安装、气费缴纳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及安全检查,助力企业用户复工复产
  为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早日恢复管道燃气工程建设,南宁中燃积极调配物资及施工队伍,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南宁中燃于2月14日取得复工许可,并在2月17日实现鸿牌饲料厂工程复工,17日至26日先后完成金光农场、金陵镇、彰泰红、金域缇香等项目复工任务,累计进场覆盖户数超15000户。
  “目前南宁市的很多工商业企业已经陆续复工,为保企业复工后安全用气,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给用户提前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南宁中燃公司客户服部管理人员回答说。目前,在南宁中燃4500多户工商用户中,已经复工的工业用户约100户,商福用户约2000户,复工用户已全部对接确保用户燃气用气安全,并根据用户需求完成上门进行安全检查超250户。
  南宁中燃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及安全检查,助力企业用户复工复产工作中,严格做到疫情防控与保气“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好“人员筛查关”“物资管控关”“场所防控关”,全力保障南宁市管道燃气用户的用气需求。
  便民一点通,网格服务进万家
  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是南宁中燃推出的创新型服务体系,以社区、小区为单位,划分为若干网格,专人负责,集用户点火开通、入户安检、用户维修及增值业务等工作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网格员是冲在一线的“先锋队”,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微视频等方式告知用户燃气安全自检自查方法,同时深入社区张贴燃气安全告知单。面对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温暖与服务,目前燃气服务需求工单结单率100%,服务满意率100%。
  “您好!我是南宁中燃网格员,您下单的米送到小区门口了,需要燃气充值请带上燃气卡来收货。”这是南宁中燃基于燃气服务网格化工作,响应政府号召推出的“同心战疫保障民生”“菜篮子”配送服务工作。
  在南宁市启动“一级响应”,实行交通管理、小区管制,以减少市民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后,广大市民粮油米面果蔬的购买成了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南宁中燃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2月13日立即启动“同心战‘疫’,保障民生”活动,一是借助南宁中燃网格服务体系以及中燃慧生活新零售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为用户提供燃气充值便携服务。解决广大市民的燃眉之急,协助政府维护民生安稳。
  二是主动出击,上门帮助因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的农户采摘水果,收购农产品。从2月13日以来,南宁中燃已经向武鸣果农订购了沃柑7万斤,青枣5万斤,2万斤百香果,1万斤鸡蛋。同时推出购奶献爱心活动,从南宁中燃每售出一件摩拉菲尔牛奶,南宁中燃将拿出1元钱用于公益捐赠。
  抗击疫情,坚守防控保气岗位也是“逆行者”
  “跟疫情战斗,我们不想退缩,守护管线的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我年轻,我没有家庭需要顾虑,我上。”
  “自己从来没有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
  连日来,这样感人的话语在南宁中燃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不断回响。从2月3日开始,南宁中燃领导在前,干部全上阵,800多名员工无一名因疫情退缩,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供气保障、优质服务等工作,全体员工将初心写在行动中,使命落在岗位上,把“中燃之光”闪耀在防控最前沿。
  疫情防控可以隔断,人民生活必需的用气却不能断。从2月3日开始,南宁市市政管线达1000公里,庭院管线近5000公里,阀门的设施3000多个,全线安全,无一安全事故发生。居民用户业务累计上门服务超1万次。客服95007热线接电累计超6万通,服务回访用户7千多户。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在南宁中燃从来不是一句口号。8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一颗颗火热的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在战“疫”一线拼搏、奉献,向政府和用户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