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能源:油价下跌令LNG长协价格极具竞争优势可保障价差稳定性

日期:2020-03-17    来源:财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长协价格 燃气项目 天然气销量

新奥能源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司营业额录得701.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15.6%;纯利为56.7亿元,按年增101.2%;派末期股息1.67港元,较去年增加40.3%。年内实现零售天然销气量199.24亿立方米,综合能源销售量68.47亿千瓦时,分别按年增14.7%和137.2%。

疫情对公司气量带来短期负面影响,公司首席执行官韩继深表示,疫情令社会经济受到影响,对公司整体业务亦有影响,但影响并不大。今年首两月对公司气量影响大概在5%,但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仍然充满信心,因复工复产即将达到100%,加上国家降低企业税费,利于企业发展,将带动相关产业进步。

去年年尾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成立,韩继深表示,目前管网公司正就评估划拨和运营协调在稳定开展工作,预计到正常运转仍有1-2年时间。他认为管网公司成立对下游企业是利好,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令供应主体多元化,利好价格稳步降低;同时也有利于吸收社会资本,促进管网建设;此外,管网的互联互通可以提高资产效率,降低中间成本。于新奥来说,公司拥有舟山码头且有规模化的天然气分销网络,可优化供气结构,利于分销公司发展。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23%,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油价下跌对公司采购天然气策略会否有影响?公司首席财务官刘建锋表示,公司作为天然气分销商一直致力于天然气多元化策略,而这其中包括进行LNG(液化天然气)的长协采购和现货采购以及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他续指,公司目前持有144万吨的LNG长协,按现时40美元每桶的油价,公司的长协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优势,并对低价气源提供积极支持,为公司天然气价差的稳定性提供直接保障。

公司总裁张宇迎则表示,目前油价下跌,令天然气长协和现货价格都会有所下跌,2月份部分门站价格一度恢复到淡季价格。但他认为,天然气现阶段仍然具有很强竞争力,从经济性和清洁性角度来看,天然气在能源品类中仍然具有较强竞争,也仍然会是煤炭能源的主要替代方式。

公司去年收购了30个新的城市燃气项目以及3个现有周边经营区域,预计未来几年可累计带动25亿方以上的天然气销量,刘建锋称,目前行业进入了整合期,公司今年计划收购20至30个项目。

派息方面,刘建锋称,未来在现金流持续稳定增长前提下,会持续增加派息比率,目前占核心利润32%,预计2020年派息率将不低于32%核心利润;至于50%的派息比率则是长远木目标,预计需时5-8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