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挖掘中浅层气田潜力 保障气田持续稳产

日期:2020-03-2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珊珊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气田 吉林油田 天然气产量

截至3月17日,吉林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2.13亿立方米,日产天然气297万立方米,均超计划线运行。

吉林油田以深层主力气田——长岭气田持续稳产为核心,深入研究中浅层气田措施挖潜,加大英台、德惠致密气效益建产,力争使每个气区都成为生产保供“壮劳力”。

长岭气田是吉林油田天然气生产主战场,产量占吉林油田总产气量的60%以上,已连续4年持续稳产6亿立方米。面对这个气田气井出液、压力递减、储量动用程度低的矛盾,吉林油田坚持“稳气控水、加密调整”,开展气藏出水规律研究,攻关控水排水技术,使日产气能力稳定在175万立方米,较好地满足了下游用户需求。吉林油田还调整井网布局,挖掘未动用储量潜力,整体规划调整井位9口,新增日产能力60万立方米,井控储量增加26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长岭气田持续稳产。

以伏龙泉为主体的中浅层气田,目前已处于低压开采阶段。吉林油田坚持“有井就有潜力,有认识就有突破”理念,精心梳理气井潜力,一井一策,大力实施中浅层气田措施挖潜接替稳产技术,形成以压缩机连续助排、单井提压为主体的措施治理技术,实现了中浅层气田接替稳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