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淮河能源天然气管线项目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0-03-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洋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项目 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 油气市场体系

近日,从安徽省能源局传来消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清洁能源公司申报的天然气颍上-蚌埠联络线项目喜获项目代码,这不仅代表该集团天然气管线项目取得新突破,还为该集团煤层气进一步量产,实现规模化、商业化开发利用打通了重要通道。

天然气颍上-蚌埠联络线项目,起点位于阜阳市颍上县东,途径淮南市凤台县、潘集区,终点至蚌埠市禹会区,管线总长约100KM,沿线拟设5座输气站及4座阀室。该线路在规划设计时,一方面综合考虑该区域天然气供应需求,另一方面充分考虑未来淮南煤层气开采量产后,可通过此条管线,将淮南煤田巨量煤层气源源不断输入安徽省主干管网,为集团公司构建“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的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清洁能源公司主动适应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后,“X+1+X”油气市场体系正式落地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抓住省内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快速发展机遇,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现有管线的基础上,结合安徽省内规划管线的区位优势、本土煤层气资源优势和终端市场发展,积极在省内规划“毛细血管”,配合自主项目市场,建设好“最后一公里”配套管线,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下游终端市场的控制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