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坚持“油气并举” 中企中东地区公司新签合同逾两亿美元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解亚娜 文学军 张广恒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马季努油田 油田市场

3月20日,中东地区市场开发传来喜讯,中油工程成员企业工程建设公司中东地区公司从7家国际知名工程公司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签约伊拉克马季努油田酸气处理设施项目,合同金额2.035亿美元。

马季努酸气处理设施项目是工程建设公司进入伊拉克市场以来,在马季努油田签署的第一个FEED+EPCC总承包项目,也是继壳牌巴士拉天然气处理厂、哈法亚天然气处理厂之后的第三个天然气项目,是坚持“油气并举”市场开发策略的又一成果。

项目合同工期为29个月,业主是伊拉克巴士拉石油公司(Basra Oil Company),项目管理PMC为美国KBR工程公司。工作范围主要包括酸性气体处理、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及站间管线,项目日处理能力为439万立方米。通过接收来自上游原油处理设施的酸性气体,经过管输、集气、增压、脱水处理后,计量外输至下游管网和发电厂。

马季努油田是伊拉克九大巨型油田之一,位于巴士拉市北部50公里处,已探明原油储量约126亿桶。针对该巨型油田市场,工程建设中东地区公司提前进行市场筹划,2016年中标壳牌马季努12寸河水管线EPC项目,成功打入该油田市场。但是随后壳牌退出马季努,这对中东地区公司在该油田的开发策略和市场布局造成一定影响。中东地区公司始终紧盯市场,在巴士拉石油公司确定开发二期方案后,锁定酸气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并进行了大量的项目前期沟通筹划。

业主多次变更、竞争对手强大、时间跨度过长、沟通协调困难……从2018年1月21日参与投标到2020年3月10日成功签约,历时2年2个月。整个投标过程中,市场开发团队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最终在加拿大SNC-Lavalin、英国Petrofac、意大利Saipem、韩国现代、韩国大宇、韩国三星等7家国际知名工程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签约,为公司站稳马季努油田市场创造了条件,也为中东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