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重点工程“火力全开”

日期:2020-03-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新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俄东线 天然气管道工程

3月23日,中石油管道局廊坊总部调控中心,管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军站在大屏幕前,远程指挥中俄东线中段各标段现场施工。千里之外的施工现场,焊机轰鸣,11个机组“火力全开”,工程已完成焊接148.38公里,防腐72.94公里,下沟36.9公里。

此前,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第10标段、位于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的第2标段、位于滦州市杨柳庄镇的中俄东线中段第8标段都已经顺利打火开焊。与此同时,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中俄东线中段7标段也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

“在防疫阻击战进入决胜阶段性之际,中石油打响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卫战,管道局的重点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阶段。”孙全军告诉记者,中石油管道局作为中国管道建设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完整产业链的优势,承担了中俄东线中段工程全线的设计、通信工作,参与到施工、防腐、物资采办等工程建设的全部环节,综合工程量占全线的60%以上。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是中国石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我国四大能源运输通道的重点工程,建成后每年可输送来自俄罗斯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中段工程起自吉林长岭分输站,止于河北永清联络压气站,新建管道1110公里,全线划分为10个标段。工程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

据介绍,为使重点工程建设不受疫情影响,中石油管道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利用VPN账号和掌上捷时通,使员工在家里就可以登录中石油内网,开展相关工作。管道设计院首批获得的150余个VPN账号,手机捷时通日登录量达3000余个,为中俄东线中段的设计工作解了燃眉之急。目前,线路各标段、河流大中型穿越、三穿的0版施工图已全部完成,站场及阀室的相关A版图纸也已完成,设计总体进度超过60%。

由于管道局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且管道局中俄东线中段涉及河北、内蒙古、辽宁、天津四个省市,各地防疫规定有所不同。如何在保证严防疫情的前提下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管道局严格按照中石油“一站一策、一队一策”原则,全权配合当地征服防疫措施,一人一案向施工所在地政府报批。与此同时,组织中俄东线中段各参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因地制宜采取防疫措施。

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西辽河定向钻穿越正在加快推进;在吉林省双辽市管道防腐现场,20名来自不同地方的防腐公司员工,刚刚结束14天隔离期就投入紧张的施工之中……截至目前,管道局重点工程建设各标段全部复工,加快推进,确保国家能源通道如期建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