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天然气项目遇两大难题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6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现货 天然气需求

油价波动可能会促使越来越多的液化天然气买家放慢签署定期进口协议的步伐,转而更加依赖现货。这种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可能会给液化天然气项目造成财务压力,并带来延误协议的不良后果。

分析师称,目前的价格环境将会导致难以对销售做出承诺,因此项目所有人可能难以按照计划继续推进。

普氏“能源与天然气分析”部门全球主管艾拉·约瑟夫(IraJoseph)表示,“需要融资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很难找到赞助商,签订长期合同尤其困难。对于需要解决多个投资优先事项的公司来说,计划于2024-2027年开始的新项目延误是不可避免的。”

约瑟夫进一步指出,这些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对美国天然气生产商十分重要,同时由于湿燃气需要出口,所以项目对石油产量的增长也起到关键作用。

分析师表示,尽管低油价由于无法平衡欧佩克国家的预算,并且威胁到美国页岩油产量,因此不会长期维持,但在全球原油库存增加的情况下,油价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詹姆斯·沃德尔(JamesWaddell)是能源咨询公司EnergyAspect的全球天然气高级分析师,他认为:“石油市场崩溃确实可能推迟交易双方的价格谈判,引发某些首次投资决策(FID)延误,导致项目启动推延。”

由于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徘徊在创纪录的低点,若油价维持低位,在未来几个月中与石油挂钩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继续走弱,因此目前看来,价格对液化天然气买家还是有利的。

一家领先的亚洲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员表示,“现在价格变动对现货合同愈加有利。买家有足够的风险偏好进行现货定价并承担起价格波动的责任。”

此外,鉴于美国今年价格疲软,与亨利港天然气现货和期货交易中心(HenryHub)挂钩的液化天然气价格也相对较低。

沃德尔认为,尽管传统的定价条款过去可以确保生产商有足够的收入来资助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但在当前的现货市场中对买家没有吸引力。

他补充说:“越来越多的买家选择依赖现货市场,而不是签署需要履行必付合约义务的长期承购合同,这才是未来开展液化天然气项目时真正的危险。”

分析人士说,贸易流动转变和冠状病毒爆发引发了不确定性,危及到液化天然气行业的方方面面,给近期天然气供需前景带来广泛影响。

普氏能源亚洲液化天然气分析经理杰夫·摩尔(JeffMoore)表示,不应该低估2019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潜在影响。

摩尔说:“到目前为止,天然气需求受到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相对少数几个国家,并且集中于工业需求。但是,如果全球经济开始进一步放缓,则可能对全球各个需求中心造成压力。”

他补充说:“这些近期影响不太可能波及到未来几年内计划上线的项目,但它们可能会危及到预期进一步发展的项目。”

跨越障碍

随着基础设施项目缩减、正在开发的新项目缺乏商业支持,长期性的挑战也引起人们的关注。

总部位于休斯敦的钱尼尔公司(Cheniere)现在不再公开将目标对准2020年上半年德克萨斯州中型扩建项目的首次投资决策,而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Magnolia液化天然气项目正通过接受母公司接管寻求生机。

2019年,澳大利亚制定计划扩建棕色地带(待重新开发的城市用地),并对现有工厂进行补货(称为回填计划)。

然而,该国将首当其冲受到首次投资决策延期的影响,主要的液化天然气回填项目有被推迟的风险,例如本来有望成为2020年最大首次投资项目的斯卡伯勒和巴罗萨的开发项目。

牛津大学能源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富伍德(MikeFulwood)表示:“我认为当前的全球需求环境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影响供应,那些正在建设的项目将持续到2025-2026年乃至以后。”

他补充道:“关键问题可能出在今年那些本来考虑首次投资决策的项目,如莫桑比克的鲁乌马盆地和卡塔尔铁路,或许还有美国的项目。”

富伍德称,尽管这些项目的首次投资决策依赖于五年及以后的需求状况,但由于不确定当前情况可能持续多长时间,因此可能会延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