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天然气前期评价响“春雷” 滴西328井喜获高产工业气流

日期:2020-03-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祺琪 覃建强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克拉美丽气田 滴西328井

3月26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传来喜讯,克拉美丽气田滴西323石炭系气藏开发前期评价井滴西328井5毫米油嘴试气获油压25.5兆帕,日产气6.2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炸”响了2020年新疆油田天然气开发建产首个“春雷”。

滴西328井是采气一厂于2019年在滴西323井区石炭系气藏部署实施的一口开发前期评价井,是该厂科研人员在开展滴西323井区水平井规模建产研究的同时,按照“边开发边评价”的思路,为了加强气藏整体性研究和分析,加大气藏边界的追踪刻画和储层岩性含气性的预测而部署的。

该井的成功实施,验证了前期研究认识的成果,并进一步提高了气藏储量规模,进一步增大后续水平井滚动建产规模,为克拉美丽气田石炭系火山岩气藏产能建设有序接替奠定了基础。

2019年,在该井实施过程中,科研人员紧密跟踪钻井进展,及时开展目的层位石炭系储层的取芯工作,加强与邻井岩性、电性、物性的对比分析,优选试油压裂井段,优化压裂参数和规模,在落实扩边增储潜力的同时,尽可能通过地质工程一体化提高单井产量,确保评价井也取得高产稳产的地质效果。

今年年初以来,虽然疫情影响了人员上岗时间,但采气一厂与开发公司不等、不靠、紧密协作,提前做好了跨年评价井和产能井的压裂试气沟通协调工作,按照“早部署、早落实、快起步”原则,多次组织地质研究、现场分析、工程方案等技术人员进行方案论证,做好试油准备,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好施工队伍和相关物资,保证跨年井压裂试气进度。

近年来,采气一厂按照边开发边评价的评价开发一体化思路,围绕已有开发建产目标区,主动加强开发前期评价力度,形成了开发一片、滚动一片、再开发一片的良好形势,同时加强对钻井、录井、测井等各项工序的部署跟踪,实现了开发建产区的储量规模和建产规模双提升,全力确保了新井建设达到预期目标,为新疆油田天然气高效建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