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开发全球最大天然气田,邻国主动力挺,美国制裁再陷入被动

日期:2020-03-30    来源:观棋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田 天然气产量 伊朗天然气

根据伊朗方面报道称,目前伊朗正在全国开启新一轮工业化建设,新的一台天然气大型海上钻机在波斯湾的伊朗近海保护区上线作业。伊朗已开始从波斯湾新海上钻探设备中抽出天然气,伊朗当地承包商仍在该地区安装单独的平台,原因是尽管美国实施了一系列严厉制裁,伊朗巨大的能源领域仍在继续发展。伊朗方面报道表明,伊朗天然气的生产是从南帕尔斯第14阶段的第四台钻机开始的,伊朗方面称这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田,由伊朗和卡塔尔共享,伊朗和卡塔尔共同开发这个世界最大的海上天然气田。

伊朗方面称,伊朗提供这个天然气油田所有的施工,包括开采所需要的大型钻机,该钻机是完全在伊朗自己建造的超大型结构,已于2月初安装在距伊朗南部的坎恩港口约100公里的位置。SPD-14D天然气钻井平台,现在每天从海上采出1420万立方米天然气。伊朗报道称,伊朗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已于3月24日晚些时候结束了在南帕尔斯毗邻的13期的另一台钻机上安装的工作。这将使第13阶段的总天然气产量提高到每天56立方厘米。伊朗方面尽管困难重重,但伊朗还是迅速发展了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政府在获取技术和资金方面面临挑战。

在美国于2018年11月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后,大批国外公司撤出开发南帕尔斯天然气。伊朗方面称,得益于自身的努力和卡塔尔的大力支持,伊朗正式开发了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同时联手卡塔尔绕开美国制裁,利用卡塔尔出口。而卡塔尔仅提供出口就可以赚到天然气一半的收益。除了天然气田之外,伊朗仍启动重大电力,水项目。

伊朗能源部表示,伊朗启动数十个大型电力和水利项目。伊朗能源部长里扎·阿尔达卡尼安表示,伊朗未来三个月内将在15个省开设38个项目。阿尔达卡尼安说,这些项目将价值60.82万亿里亚尔(约合4亿美元),其中包括发电厂和水处理设施。他说,启动项目意味着伊朗将继续建设其基础设施,尽管在当前情况下出现了财务困境。

这位部长说:“今年,病毒已经给该国蒙上了阴影,但该项目的落成将标志着伊朗人对发展的决心。”由于美国严厉的制裁阻碍了其获得毒品和医疗装备的机会,伊朗正在努力遏制病毒的爆发。本月初,伊朗能源部完成了一项全国性的运动,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启动了227个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伊朗耗资约22亿美元的项目包括各省的电厂以及自来水和污水处理设施。伊朗政府计划在从3月25日开始启动5,000多个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将耗资约600亿美元,而伊朗政府誓言将提供至少70%的投资来完成这些项目。

伊朗利用各种来源为其大规模的能源项目提供资金,包括私人或半政府承包商提供的资金,从其他国家或国际机构获得的贷款满足伊朗强大的国家工业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