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普光气田产气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毅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天然气产销量 天然气供应

3月26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在“百日会战”活动开展10天之际,全气田井口气产量和外输商品气量分别提升至2530万立方米和1790万立方米,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此前受疫情影响,普光气田的生产组织运行和工程项目建设均受到制约,天然气产销量低于预期,工程建设滞后于计划进度。在此背景下,普光分公司发起“百日会战”总动员,积极与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相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提振全员的战斗士气。

完成天然气产销任务是硬指标,普光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给油田提出的“目标不变、任务不降”的硬要求,发挥油田发展主力军的作用,迅速组织复工复产,不断优化采气集输系统开井数量和净化处理系统装置运行数量,减少单位生产能耗,提高天然气商品率。同时,加强与川气东送管道有限公司的联系,对生产计划实行“一日一调整”,全力确保天然气供应

统筹协调各生产要素助力提速上产是当务之急。普光分公司严格落实油田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统筹协调845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普光工区内在岗率已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此外,普光分公司迅速组织,利用1-4号连通线碰头施工等有利时机,完成4口气井的静压测试作业,使关停的普光105-2井和普光104集气站成功复产,从而迅速恢复了井口气生产能力。与此同时,天然气净化厂组织第二联合一系列装置及时引原料气开机,目前已具备每天2700万立方米的高含硫化氢天然气处理能力。

充分利用勘探开发政策和技术支持,掀起开发会战的又一次高潮。当前普光探区内正在施工作业的新井超过10口,其中即将开展酸压试气作业的就有6口。同时,还有1-4号连通线工程,分水岭以及另外3座井站的地面集输工程目同期施工,任务量十分繁重。这些工程对今年的勘探开发,以及气田将来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普光分公司的精心组织下,4项钻井工程均按计划节点进行,宣汉1井较计划提前20天实现完钻,连通线普光104集气站碰头施工提前5天完工。

安全环保始终是普光气田的生命线,也是长期稳产底线。普光分公司持续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督查,并通过采取视频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对20个重点作业场所、关键工序开展督查。对发现的20项问题,该停工的勒令停工,该进行经济处罚的分别进行罚款,目前已全部按要求完成整改。同时,普光分公司组织完成企地联动应急预案、5个专项应急预案和破坏性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的审查,组织开展完成解剖式检查及一季度QHSSE大检查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