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一艘美国油轮开往中国?受疫情影响,美国天然气价格创25年新低

日期:2020-03-3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美国页岩气 LNG出口商

据英国媒体3月30日报道,英国金融讯息供应商Refinitiv Eikon和Kpler最新的追踪数据显示,一艘装载了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油轮正在发往中国天津,预计将于今年4月28日到达中国港口。不过,报道也指出,由于很有可能变更航线,因此这艘船最终是否运抵中国,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由于受到近期疫情的影响,美国LNG出口商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据美国能源署公布的数据,在截至3月25日的一周内,共有15艘LNG船装载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发前往世界各地,总运载规模达550亿立方英尺。相比之下,此前一周的运载规模为590亿立方英尺。随着出口规模在逐渐缩减,美国LNG库存也在迎来新高。

据最新报道,有分析师指出,随着全球疫情导致需求下降,美国将面临液化天然气(LNG)供应过剩的局面,预计天然气储量将在夏季(4月至10月)期间达到创纪录的4.078万亿立方英尺。而随着天然气价格正在跌跌不休,未来数月内或将有不少海外买家会选择取消美国的LNG订单。

据报道,截至3月20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1.602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创下近25年来(1995年)的最低水平。

事实上,自美国页岩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后,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产量在近12年来增长了约70%,并在2017年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一则报道指出,2019全年,美国天然气出口规模高达1.825万亿立方英尺。这背后,还与美国不断向欧洲以及亚洲多国推销天然气有关。

据悉,美国投行高盛分析师曾在1月10日的报告中写道,预计在2020和2021年中国将进口大量的美国原油和液化天然气。其中,中国对美国LNG的进口规模可能分别达到1000万吨和1500万吨,总计价值382亿美元(折合2708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