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延长输气一公司加密检护保障管道安全

日期:2020-03-31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石小兵 孙阳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网 输气管线 天然气管道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暖,延长输气一公司掀起“学标准、懂规程、强执行”活动月热潮,在把控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输气管线高后果识别、内外检测、防破坏、防腐蚀等各类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通过组织线上宣讲标准竞赛、人员踏线、仪器检测等方式,对输气管网隐患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并完善管网事故应急预案,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3月25日,该公司通过钉钉线上平台,组织科室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标准我来讲”为主题的宣讲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意识,提升全员技术能力,为天然气管道安全提供可靠技术支撑。

同时,该公司“春巡管道问诊”专项徒步踏线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徒步踏线是管道保护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徒步巡查的方式发现和消除管道上的潜在风险隐患。

3月初,该公司组织各科室巡线小组,“点对点”对管道沿线每一处、每一点都走到、看到,重点地段重点巡查;沿途每走过一根警示桩,都会检查巡线工是否巡检到位,填写痕迹卡是否规范;每走过一段,都要确认管线上方无占压、无施工;对巡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并及时进行处理。

管道阴极保护检测、监控是掌握管道防腐情况的有效手段,是管道运行的重要保障。该公司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加强巡护队及场站日常对管道阴极保护检测、监控丝毫不放松,做到检测不遗不漏,监控数据准确有效。同时全面开展管道完整性管理,认真组织人员学习公司有关管道高后果识别评估方法、输气管道风险评价技术、管道技术校核方法,强化管道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管道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升输气管道安全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