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石化天然气青岛LNG接收站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03-31    来源:海外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中石化 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

3月27日14时30分,自澳大利亚格拉德斯通港装载约7万吨液化天然气的“中能连云港”轮平稳靠泊于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码头。至此,青岛LNG接收站自2014年11月接卸首船调试气至今,总接船量满300艘次,累计接卸LNG逾2137万吨,连续安全运行1961天。

本次靠泊的“中能连云港”轮,是中国石化与中远海运集团、商船三井为AP LNG项目合资定制的6艘国产17.4万立方米LNG船之一,于2018年交付使用,该船型为世界首批双燃料电力推进型LNG船,本次是“中能连云港”轮第12次到访青岛LNG接收站。

青岛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中国石化第一个LNG项目,是山东省目前唯一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运行五年来,青岛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建美丽中国为宗旨,致力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促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向山东半岛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累计输送天然气逾218亿方,液态产品装车外输突破600万吨,装车产品覆盖鲁、苏、皖、冀、豫等省市。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冬季生产特殊时期保供工作,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制定一系列“抗疫情、保生产”管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接收站严把LNG(液化天然气)接卸关口,强化船岸安全管理,提前掌握船舶靠离港及船员健康信息,严禁船员上、下船,统筹精简上船作业人员,强化口罩、护目镜等措施,保障船舶接卸作业安全平稳。

如今,接收站又着眼未来,谋划着更长远的布局。目前青岛LNG接收站二期扩建工程现在正全面加速建设,形象进度达65%,预计2021年8月投产建成。2020年3月5日,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正式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三期工程将在一期、二期的基础上,对码头泊位和接收站进行扩建,新增一座靠泊26.6万m?LNG船舶的专用泊位,一座27万m? LNG储罐及配套附属设施,是目前国内计划建造的容积最大的LNG储罐。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青岛LNG接收站气化外输能力可至5600万方/天,年接卸周转能力提升至1100万吨(最大物理能力为1400万吨/年),更将联通青宁管道,真正实现华北和长三角区域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极大提高天然气资源灵活调配和市场保供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