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宁夏中卫军沙坡头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巡护西气东输管线

日期:2020-04-0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彦军 党拴强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管线 中卫压气站 天然气泄漏事故

近日,宁夏中卫军分区沙坡头区人武部组织多支民兵专业分队,利用5天时间对辖区内190多公里的西气东输管线进行巡护。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是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的首站,该压气站每天向下游输送天然气超过1.8亿立方米,可替代标准煤20.4万吨。由于管线沿途地形地貌复杂,部分标识牌和警示桩上的字迹模糊不清,随着驻地春耕春播、复工复产全面展开,个别企业和村民在管线附近开挖土方、深挖沟渠,很容易造成天然气泄漏事故发生。

沙坡头区人武部按照就近用兵原则,组织沙坡头区段沿线4个乡镇的500多名基干民兵,深入5处重要施工场地、34个村庄开展巡线活动,检查、擦拭标识牌和警示桩800余个,对3处裸露管线进行加固和标识。同时,在西气东输管线重点地段安排人员守护巡查,确保了能源通道的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