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警方查处一盗窃天然气案件

日期:2020-04-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徐慧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盗窃天然气案件 燃气设施

燃气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为改善农民的生活质量,国家斥巨资在农村进行煤改气工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盗窃燃气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用户通过私自改装燃气设施、加装燃气管道来获取“免费的福利”。近日,丰润区公安局常庄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私自改装燃气设施,盗用燃气的案件。

3月6日,燃气收费稽查科在执行稽查任务时发现常庄镇某村付某(女,44岁)采用自行拆卸计量表软管直通的方式盗窃使用天然气。接到报案后付某被传唤至常庄派出所接受询问。经办案民警调查询问,付某对自己私自改装燃气设施窃用天然气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丰润区公安局依法对付某行政拘留13日,罚款800元。

警方提醒:盗用天然气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居民私自改装天然气表等用气设备,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一方面是拆表、改装和使用天然气过程中,可能发生天然气泄漏;另一方面是改装后的天然气表质量是否合格、能否承受天然气管网的压力等都是问题,燃气设施一旦遭到破坏发生事故,将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