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广州LNG项目现场正式开工

日期:2020-04-0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8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储气库项目 LNG行业

4月2日,由中国化学工程成达公司总承包的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储罐桩基工程正式开钻,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全面启动,正式进入实质性的现场实施阶段。

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简称广州LNG项目)是国内LNG行业重点项目,被列入 “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也是广东省、广州市两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点项目和未来燃气供应安全、应急保障的重要基础设施。其设计规模为100万吨/年,规划建造两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主体多元、竞争适度、稳定可靠、价格合理的天然气资源供应格局中的重要一员。它的正式开工意味着广州作为特大城市提升气源保障能力的工程建设进入“加速度”时代。

疫情下,中国化学工程成达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现场项目人员克服了工人返岗不足、机具设备材料供应渠道不稳定等重重困难,制定了详细的前期工作计划以确保桩基工程按期动工。在广州市南沙区行政审批局、质安站、城规院、小虎化工园区管委会、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批下,从申请开始,不到1个月时间,项目就获得了桩基施工许可证。

进入4月,广州的天气变幻莫测,疾风骤雨反反复复。风雨中,狮子洋上货轮隆隆鸣笛声,虎门大桥上灯火通明,

伴随着编号为2007的第一根桩浇筑混凝土,广州LNG项目在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同时,开启了彻夜连轴24小时的工作模式,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不隔夜,三班轮转机器不停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