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拼尽全力,也要造好直通德国天然气管道,与沙特战争打到底

日期:2020-04-09    来源:讲武堂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总容量 天然气项目

根据俄罗斯方面报道称,俄罗斯与德国修建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原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但是由于美国的威胁,更确切地说是由于美国对参与俄罗斯天然气项目的欧洲公司施加的制裁,天然气管道布设停止了工作。这妨碍了按计划执行项目,因此,俄罗斯和欧洲公司都产生了管道建设成本,并且工期仍然遥遥无期。

美国阻止了北溪-2天然气的建设

在欧洲,美国人的北约盟友不喜欢美国制裁的举动,但欧洲国家都没有积极反对这一限制,然后,俄罗斯独自决定完成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因为俄罗斯具有全部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能力。能够继续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船只,于2月10日离开了俄罗斯太平洋港口纳霍德卡。目前,这艘天然气管道铺设船正接近位于加那利群岛的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港口,已经绕开苏伊士运河,从大西洋全速前往波罗的海地区。

俄罗斯石油差点被沙特整垮了

对此,俄罗斯战略分析家安德烈·苏兹达兹捷夫说,俄罗斯管道船的路线表明,俄罗斯十分小型正在进行准备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布设工作,以俄罗斯想方设法的计划完成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任务。俄罗斯专家补充说,目前“北溪-2”天然气管道就剩最后80-90公里,施工时间不会很长,估计一个月加班加点就可以完成,真正浪费时间就是俄罗斯天然气管道从太平洋调动到波罗的海。

“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管理层制定了一个非常周到的计划,希望能在短短几周内尽快完成该工程。鉴于欧洲几家最大的能源公司已经在这个巨大的建筑工地上进行了投资,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铺设船抵达,这将立即改变这种状况。” 俄罗斯战略分析家安德烈·苏兹达兹捷夫说。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铺设船

“北溪-2”天然气管道涉及一条天然气管道的两条管道的建设,每年从俄罗斯沿海到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天然气总容量为550亿立方米。该项目遭到美国,乌克兰,波兰和其他几个亲美国家的积极反对,美国阵营认为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威胁到“欧洲的能源安全”。因此,么过设法向乌克兰和几个欧洲国家出售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价格比俄罗斯高25%,并且不包括运输费用,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优势,除了俄罗斯天然气便宜之外,就是运输费用超级便宜。

俄罗斯必须修好北溪-2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方面称,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十分重要,特别是在沙特打响石油、天然气价格战之际,谁的石油、天然气出口量越多,越大,越便宜,质量又好,就可以占据下一个10年的世界能源市场。而沙特与俄罗斯较劲争夺的就是欧洲市场,所以俄罗斯方面认为“北溪-2”天然气管道将影响俄罗斯经济战略重要通道,所以俄军大规模力保天然气管道铺设船完全抵达波罗的海,目前俄罗斯大批海军战舰就在天然气管道铺设船周边,争取力保“北溪-2”天然气管道不会被美国人再度破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