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严查非法网售保健品、取缔黑煤气窝点!广东深圳宝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0-04-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3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煤气窝点 燃气需求 流动燃气站

燕罗严查违法销售黑煤气

疫情期间,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在近日的巡查中依法查扣13瓶黑煤气,并交由宝润燃气公司做安全处理。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随着务工人员的大量涌入,燃气需求急剧增加,黑煤气有抬头之势。3月27日上午11点40分,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接到网格中心提供的线索,在燕川社区社康中心防疫检查点附近,发现疑似黑煤气的踪迹。

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排查发现两辆摩托车上面装着多瓶煤气瓶,瓶身无任何检验合格标识且锈迹斑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经营者无法提供经营证件,执法人员依法对13瓶(8瓶有气、5瓶空瓶)煤气予以扣留,并将查扣的黑煤气移交给宝润燃气公司做安全处理,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立足本职,压实责任,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2天内共查处“黑煤气”2宗,查扣黑气瓶24瓶。

下一步,燕罗综合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对黑煤气的整治力度,市民发现任何关于流动燃气站和黑煤气的情况,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或登录“美丽深圳”公众号等方式举报。

福海查处非法网售保健品

日前,福海街道网格员助力相关部门查处一处无证网售无中文标示保健品及医药用品窝点,同时提醒市民网购时要擦亮双眼。

当天下午,福海网格巡查大队桥头网格中队网格员小陆、小祝和小陈在桥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发现位于宝安大道6321号406办公场所内堆满一次性医用酒精消毒片,墙边货架上的数十个纸箱内分类装放着各种药品,药品瓶身无任何中文标示。现场工作人员无法提供药品相关证件及进货票据等,网格员随即将情况向网格大队反映,并联系街道市场监督部门到现场处理。

经清查,现场共有一次性医用酒精消毒片44箱、4400盒,各种英文标识保健品200余种约1000瓶。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抽取了2箱样品进行取证,并对场所进行查封。

石岩取缔存储黑煤气窝点

近日,石岩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打击黑煤气行动,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山边林地、废旧厂区等隐蔽角落排查,严厉取缔非法销售、存储黑煤气窝点。

4月8日上午,石岩街道水田网格中队巡查小组排查至宝石东路39号一处空地时,发现一个可疑的集装箱。网格员协力打开车厢,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厢内堆放着数十瓶大小不一、锈迹斑斑的煤气瓶,俨然成了一个小型仓库,网格员怀疑这批煤气极有可能是黑煤气。网格员马上逐级上报情况,并通知执法部门赶往现场核实。

经过现场核查清点,查获黑煤气71瓶共955公斤,其中15公斤60瓶、5公斤11瓶。网格员现场协调社区工作站依法依规将黑煤气予以查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潜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接下来,石岩网格中心将加大力度排查黑煤气违法销售、存储行为,加强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场所等用火隐患排查,杜绝黑煤气,并不定期对黑煤气窝点进行回访。

宝民社区开展禁毒大排查

近日,新安街道宝民社区开展禁毒进社区大排查行动,对辖区便利店、烟酒商行、物流寄递企业等进行排查。

行动中,禁毒社工检查便利店、烟酒商行是否售卖大麻电子烟。经排查,发现有两家售卖电子烟,但均已按要求及程序登记,未发现大麻电子烟。社工也提醒店主若发现售卖大麻电子烟的现象,应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或社区举报。

随后,禁毒社工对辖区物流寄递点进行排查,督促物流寄递企业落实“5个100%”,进行禁毒备案。同时,提醒网点负责人要严格落实“5个100%”,严防大麻电子烟通过物流渠道流通,若发现可疑人员或快件应第一时间向派出所和社区举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