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换燃气管、改老化线 浙江宁波洪塘下沈村为租客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0-04-14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燃气 燃气连接管 燃气管道

“老夏,这几户给开下门!”这几天,带着不锈钢波纹瓶装燃气连接管,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下沈村6名村干部轮流挨家挨户上门,帮3000多户村民、出租户进行免费更换。村干部口中的老夏是下沈村村民,也是16间出租房的房东,看着换下来一碰就碎的管道,夏师傅心有余悸:“这些老化的燃气管道幸亏换了,不然要出大事!”

下沈村是洪塘街道典型的“城中村”,村域面积1.39平方公里,内有企业83家,这里也是洪塘工业A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村内和周边企业数量多,企业用工量大,下沈村是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宿舍”,村内共有外来租户3300余户,租住外来务工人员近万人,如何保障安全成为了村里的第一要务。

“今年3月初,我们在排摸时发现,很多人家的瓶装燃气管道已经老化,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下沈村党支部书记余国平告诉记者,在街道的支持下,从4月初开始,村里对瓶装燃气连接管开始进行整村改造。

因为经费有限,为确保不锈钢燃气连接管的质量,街道帮忙联系货源,余国平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到工厂看货。前几天,第一批连接管一运到,村里就马不停蹄开始了安装工作。为了节省费用,也为了确保更换时的安全,村里请了一位专业维修安装人员,6名村干部轮流负责安装,“我们预计在一个月内,把村里每家每户的燃气连接管都换新。”

沿街商铺和出租房密集,人员居住集中,为消除安全隐患,村委会在开展燃气管道更换的同时,又在村民家门口安装上了灭火器。“每隔四五米就有一个,确保每户家门口都能拿到灭火器,目前已经安装了100多个,预计还需要100个。”余国平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此前开展的相关专项检查中,下沈村就组织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实行包干到户,对老化电线进行改造,对乱拉的电线统一套管,完成了电线换新线和穿管等工作。

去年底,村里还为民工楼安装了智能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可同时为60辆电瓶车提供智能充电,“有了这个充电站,每辆电瓶车当电充满时就会自动跳闸,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余国平说,虽然村里外来务工人员多,村委会也竭尽所能确保大家的居住安全,让外来务工者在这里能体会到“家”的感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