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威荣页岩气二期工程首口井圆满交井

日期:2020-04-21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李同喜 陈英杰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荣页岩气 页岩气开发水平井 页岩气田

4月18日,由中原钻井三公司70330钻井队承钻的威荣页岩气二期工程首口井—威页34-2HF井圆满交井,井身质量、固井质量、测井质量优良,创下多项钻井新纪录,取得了良好的勘探成果,共钻遇19层1783米不同级别的油气显示,取全取准了各项地质资料。

威页34-2HF井是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威远地区的一口页岩气开发水平井,该公司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积极服务集团公司上游稳油增气降本战略部署,承担了威荣页岩气田二期工程建设首批3个平台钻井施工任务,威页34-2HF井为二期工程项目开钻的第一口井。

面对该井裸眼段长、夹层多、气层活跃、井温高、易漏、易塌、易卡、易喷、井控风险大等多种施工风险和泵压高、泥浆密度高、井眼及油基钻井液净化要求高、环保治理压力大等难题,该公司专门成立专家组驻井指导,严格现场管控,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措施,对施工中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和管理。为提高机械钻速,该队大胆应用高压喷射技术,一开机械钻速30.77米/小时,比设计提高了18.75%,与邻井相比提高了31%。针对二开上部地层井壁不稳定,掉块多,一方面强化司钻的精准操作。另一方面,提高钻井液的抑制性,针对进入龙潭组后气层活跃,及时调整泥浆比重,保证了井控和井下安全。 该井完钻井深5557米,水平段长2144米,平均机械钻速9.14米/小时,较设计提高11.1%,优质储层钻遇率100%,创下了单只钻头机械钻速最高、进尺最多等多项区块施工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