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西开展农村“煤改气”工程专项整治 抽查率不低于30%

日期:2020-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工程 供气企业 煤改气项目

15日,记者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加强农村“煤改气”工程质量安全和运营安全管理,该省对全省农村“煤改气”工程开展专项整治,5月1日至6月15日,将进行集中检查,要求各市对县(市、区)所属在建项目进行抽查,抽查率不低于30%。

专项整治内容包括:农村“煤改气”工程监督方案和监督计划制定、执行等监管部门履职情况;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办理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情况;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其它各方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煤改气”安全隐患排查等供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国务院“煤改气”专项督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指导、督促辖区内农村“煤改气”工程参建各方开展自查自纠,5月1日至6月15日进行重点检查。届时,该厅将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督查,并对各市“煤改气”工程建设安全、运营安全加强调研指导。

同时,各市对县(市、区)所属在建项目进行抽查,抽查率不低于30%;各县(市、区)对所属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结合各市专项整治和省级督查情况,对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重大问题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主体责任不落实、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组织不得力、监督执法不严格的,将严肃追究相关监管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