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抗“疫”稳供气 温情保民生

日期:2020-04-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2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中石油 天然气支线管道

庚子岁首,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在大考“中国之治”。受疫情影响,济宁市天然气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断崖式”波动,抗“疫”保供形势骤然严峻。

谋篇布局,筑牢战“疫”屏障

“你好,你是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吗?我是高新区济东新村矿区居民老赵,我们矿区要‘戒严’了,你们可不能让我们老百姓家里做饭、取暖没有天然气用啊?”

车队长黄蒙立即向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主要领导汇报。总经理汤景山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应对措施并承诺:全力保障偏远居民社区和矿区几万户居民用户24小时天然气充足供应,不让居民吃一顿冷饭、冷菜,不挨一点冻。

汤景山立即与山东济宁市市委、市政府、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中石油上级公司汇报沟通。在济宁市各县(市、区)实施交通管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公司人员、CNG运输车辆及应急防控车办理“人员出入证”和“车辆通行证”,保证员工及时到岗到位,保障压缩天然气(CNG)到达管线未敷设到的偏远居民社区和矿区,为应急抢险和压缩天然气(CNG)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是济宁市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担负着保障济宁市内工业和860万居民生活用气充足稳定供应的职责。据了解,该公司拥有中石油在山东最大的市场,最长的管道,已建和在建天然气支线管道477公里,已投运分输(门)站8座、CNG母站2座、CNG加气站7座,在建分输(门)站有6座。在如此长的战线、在如此大的范围,员工们不惧疫情,日夜奋战。

确保零感染,严把存在病毒侵袭可能的每一道关口:组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全面推行疫情信息“零报告”制度;对所属区域分公司逐一全面排查,对员工外出、返岗及健康信息密切追踪,确保防疫事项快速上报、快速应急处置,构建“全覆盖、零死角”的防控体系;在疫情防控物质缺乏阶段,多方组织协调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根据岗位需要向全员配备发放,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生产秩序稳定,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构筑起坚实的屏障;强化基层场站、办公场所卫生疫情防控管理,正常营业的所属加气站,均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进站人员必须在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的情况下方可进入,为员工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充分运用多种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员工和客户的疫情防控科学性和自觉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确保燃气安全,践行保供责任

这是2月5日晚上的10时许,寒风中,驻守当地玻璃厂的济宁燃气员工在巡检,突然发现调压计量撬出口压力明显下降,他第一时间联系玻璃厂相关人员,立即对整个调压计量撬进行排查,经过全力抢修,成功置换备用空压机,保障了玻璃厂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各场站生产安全平稳有序,满足全市居民、工商服等各类用户用气需求,确保抗击疫情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疫情期间干部员工奋战在防疫保供一线,压实天然气保供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同时,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值守制,持续加强各场站生产运行管理力度,反复排查落实场站和管道沿线安全隐患,增加重点设备设施巡检频次,全力保障城镇燃气管网和运行场站安全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公司各场站积极与各工业用户沟通对接,进行入户安检,重点排查设备维保情况及运行隐患,确保客户用气安全。针对点供工业用户自身具有用气量大、不可中断等特点,公司还指派专人昼夜驻守,加强设备设施巡检、维护。

硬核抗“疫”,凸显党员担当

“越是危难时刻,越要与国家、与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一起风雨同舟、勇毅前行;坚守在一线的你们,是这个寒冬里最美的逆行者!”疫情期间,这条标语出现在多媒体上、出现在防疫物资上。

疫情期间,场站部分员工无法正常到岗。“我家离场站近,我可以连续顶岗。”“一个站就是一个家,一家人要互相帮忙。”党员孔维启、魏齐晋主动请缨。他们吃住在场站,有时连续48小时坚守岗位,除正常对场站管道运行设备进行严格安全巡检、泄漏检查外,坚持每天用消毒液浸泡过的拖把认真擦拭两遍两层办公楼的每个角落。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主战场”,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迅速转化为抵御疫情肆虐的强大精神合力。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主要领导始终坚守防疫保供第一线,制定应急举措,深入基层巡查监督所属各区域分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落实情况,为他们鼓舞士气,彰显公司硬核抗“疫”的强大合力。

大爱无疆,凝聚责任与关爱

对员工必须有亲人般的关爱。疫情来袭员工防护与场站消杀是重中之重。

1月30日,作为总经理的汤景山先后拨打200余个电话后,终于从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调出防护服10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75%酒精200公斤、护目镜30个、手套100付。取得物资后,生产安全部经理刘成、副经理段晶带队立即送达各场站,并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安排。1月31日,生产安全部拨打近300次电话,又从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协调消毒液2吨,紧急发放至各场站。2月1日,生产安全部多方联系,从济宁心心酒业公司协调75%酒精200公斤。2月2日至5日,发动职工多渠道联系,先后从广联医药、辰欣大药房、新华鲁抗大药房、天瑞大药店等多家药店购买水银温度计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60余个、100ml规格75%酒精300瓶、酒精棉100盒、测温枪10把,保证了员工防疫和生产所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以济宁市石油天然气商会会长单位的身份,第一时间发动济宁市石油天然气商会136家会员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献出爱心,向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和济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善款102600元;与此同时,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工会还为场站附近的疫情防控点送去食品及防疫物资,在危难时刻通过爱心与坚守传递石油人的温情与力量,受到地方政府、辖区百姓和各类用户的好评。

当天然气需求前所未有的出现“断崖式”波动的时候,当群体性疫情就在身边的时候,济宁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人挺身而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抗“疫”保民生,践行央企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彰显中国石油人的使命与担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