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约超级订单

日期:2020-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LNG船 LNG运输船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卡塔尔石油公司22日视频连线,将中国北京、上海和卡塔尔多哈三地连成一体,以云签约方式,签下了总金额超200亿元人民币的“卡塔尔石油——中国船舶集团LNG船建造项目”的超级大单。

该份中国迄今最大的造船出口合同由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卡塔尔能源事务部长兼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船舶建造方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东中华船厂),开创了中国LNG船建造项目的新纪元。

卡塔尔是世界最大的LNG生产国和出口国。2019年初,卡塔尔石油公司启动液化天然气项目、并披露将订造价值上百亿美元近60艘LNG运输船“超级大单”的消息,轰动全球造船市场,尤其韩国三大造船巨头信心爆棚,欲包揽全部订单。

唯一代表中国造船企业“逐鹿中东”的沪东中华船厂,依托中国船舶集团强大的综合装备制造能力和全球化影响力,在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的统筹协调下,凭借其在全球LNG造船市场20多年的深厚积淀、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优异的建造业绩,积极谋划。为积极满足船东需求,沪东中华船厂精心推出最新自主研发设计的“G4+长辉”系列17.4万立方米LNG船。

“G4+长辉”系列是沪东中华船厂在成功研制第四代LNG船基础上,吸收当今世界LNG船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动向而推出的全新船型,具有快速性能好、空船重量轻、综合能耗低、液货处理系统与不同航线适配性强、升级兼容性优等特点,其装载能力相比以往同船型增加了800立方米,全船电力系统能耗下降8%。无论是能耗指标、环保性能,还是可靠性要求,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赢得了卡塔尔石油公司亲睐。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签署的中国造船出口大单具有划时代意义,书写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篇章,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与全球产业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在这场全球造船业的巅峰角力中力拔头筹,体现了中国船舶集团强大的国际高端海洋装备市场竞争力,也进一步巩固了沪东中华船厂在世界LNG船开发、设计和建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