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商品夜盘交易自5月6日当晚起恢复大商所夜盘新增LPG期货及期权

日期:2020-04-26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期货 液化石油气期权 LPG期货

国内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4日先后发布消息,决定自2020年5月6日当晚起恢复商品期货和期权相关品种的夜盘交易。

上海期货交易所24日公告,交易所商品期货和期权相关品种夜盘交易将从5月6日当晚起恢复,为做好恢复准备,4月26日将在交易所组织的系统测试中增加夜盘的模拟演练。

公告称,26日的测试将采用4月23日结算后的数据,模拟4月24日的交易,其中8:55到9:30模拟夜盘交易,9:45到11:30模拟白盘交易。上期所提请请各会员单位做好夜盘交易恢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上海能源期货交易中心也在同日公告,自2020年5月6日(周三)当晚起,商品期货夜盘交易恢复。

此外,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也发布了相关的通知和公告,均将自2020年5月6日当晚恢复商品期货(期权)夜盘交易。其中,郑商所还在通知中提到,4月26日进行夜盘交易恢复的系统测试。而大商所则在公告中表示,新增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合约夜盘交易;夜盘集合竞价时间为20:55-21:00,连续交易时间为21:00-23:0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宗商品的供需都带来较大影响,今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波动,尤其是一些和国际市场联动紧密的品种距离震荡,给境内投资者带来较大市场风险,业内专家认为,恢复夜盘连续交易,将有助于投资者避免市场跳空等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