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020年LNG史无前例大规模停产 或将难以避免

日期:2020-04-28    来源:信德海事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量 液化天然气产能 液化天然气货物

独立咨询顾问Andy Flower表示,受新冠疫情对需求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LNG产量将最多面临8500万吨的下降。

在近日由CWC Group 主办的一个关于讨论新冠疫情对LNG供需影响的网络研讨会上,Andy Flower说,预计2020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需求在3.4亿吨到3.7亿吨之间。他表示,如果需求在3.7亿吨,那么将有大约35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产能需要被关闭,而如果降到最糟糕情况下的3.4亿吨的话,那么这一数字将升至8500万吨。

Flower 表示,尽管大部分液化天然气停产可能发生在美国,但其它地方的减产恐也将在所难免。比如澳大利亚昆士兰的项目,以及在其他一些地方也会有少量项目也面临着关停的情况。

这位分析师介绍到,在过去两周里已经发生了21批次LNG货物被取消的情况。“但这将只是冰山一角。”其补充到。

Flower表示,任何减产措施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生产商还需要来自于市场发出的信号,表明买家不再需要液化天然气,而且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增加产量。他表示:“实际上,我们可能要到6月份才能看到液化产能大幅下降。”

事实上,根据此前报道,航运经纪和咨询公司Poten & Partners近日也表示,从今年6月到10月期间,大量液化天然气货物预计将被取消。

Flower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供应增加。他表示,码头交货量增加了约1200万吨,达到近1亿吨,同比增长了14%。其中约750万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略高于200万吨,俄罗斯和卡塔尔等国也略有增加。

但他表示,这可能是“一个虚假的黎明”和“暴风雨前的平静”,更严重的影响将在今年进一步显现。

他详细介绍到,1350万吨的新液化天然气产能将于年底前投产,这可能使今年的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增加约700万吨。

此外,现有的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今年最后九个月的产量可能比2019年高出1000万吨。Flower 表示,加上第一季度1200万吨的增长,在假设没有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到202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可能达到3.88亿吨。

“但是,目前的情况当然已经非常不同。”他补充道。

今年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也出现增长。

今年头三个月,亚洲增加了5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进口。此外,在2019年吸收了80-82艘船舶的额外的货物,其中700万吨或近100艘船舶货物运往了欧洲。

Flower 说,在目前的大流行中,天然气需求比石油需求更稳定,因为天然气不像石油那样更直接的应用于交通运输中。

对于在建的液化天然气项目,Flower强调,一些项目因为疫情爆发导致劳动力已经受到影响,另外一些项目也面临延期。

他表示,在2020年初,开发商曾表示要在今年批准新增的2000多万吨液化天然气产能,现在,他预计今年不会做出新的最终投资决定(FIDs),除了Sempra Energy计划在Energia Costa Azul的项目和Novatek的Ob液化天然气项目。

由于今年可能缺乏外国直接投资,在建项目的建设也将放缓,因此2022年至2026年期间新建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启动情况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