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启动建设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敏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陆相气田 中国石化 天然气产能

随着四川德阳中江江沙109HF井站撤并站施工工程日前破土动工,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中江区块部分已正式启动建设。

江沙109HF井站位于中江县合兴乡天坪村3组。该井站是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的组成部分。

中国石化提供的资料显示,川西陆相气田包括四川新场、什邡、中江等多个气田,主要由中石化西南石油局采气一厂、采气三厂下设的德阳、什邡、金堂、中江等4个采气管理区负责管理。

川西陆相气田于1984年开发建设,采用多气藏立体复合式滚动开发。随着川西陆相气田的开发建设,地面已建天然气集输系统存在局部运行负荷与设计能力不匹配、部分地面设施效率低、组织机构繁琐、用工多等问题,造成地面系统部分环节生产能耗较大、运行成本高、维修维护费用高。

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主要对截至2018年底川西陆相气田地面的气井1648口,开井1574口,废弃井74口,增压/脱水站16座,采气井场287座,采集输管道1387km,用工804人进行优化。项目包括地面系统优化、信息化提升改造两方面。项目总投资超4000万元。

作为贯彻落实局、分公司“双百亿”气田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将全面提升川西陆相气田地面系统工艺技术和管理水平,确保川西陆相气田2019年~2025年的22亿方稳产。

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川西地区地面系统实现高效节能、降本增效、优化用工的目的。

据介绍,川西陆相气田地面集输系统优化及信息化提升项目中江区块部分涵盖52座有人值守生产井站、百余口在生产气井、建成后将撤并低压低产井站,采用信息化设备采集生产数据,优化现场用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采气三厂以生产管控智能化为主要内容的大数据系统建设应用,为“厂管站”扁平化管理模式探索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高效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物资保障,强化协调监督,落实 “百日攻坚创效”活动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开展。

川西陆相气田产出的天然气具高甲烷、低重烃、低CO2的特点,不含H2S,天然气品质优良,无需脱硫、脱碳、脱烃等处理工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