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深圳LNG外输管道全线贯通

日期:2020-04-2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徐斌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深圳LNG外输管道 油气管道

4月23日12时18分,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石陂头村,随着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检测合格,西气东输深圳LNG外输管道全线贯通。

深圳LNG外输管道是国家“互联互通”首批重点工程,由西气东输公司负责投资建设,2019年4月开工,建成后将形成海外进口LNG气源与“中亚气”“中缅气”结网集输,为保障广东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实现“南气北送”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LNG外输管道全长63公里,途经深圳东莞人口密集区,是一条具有城镇管网性质的高压长输管道。全线按照油气管道最高安全等级设计,采用26.2毫米壁厚的X70钢管,部分地区采用30.2毫米钢管。每8公里设置一座线路截断阀室,每道焊缝采取“射线”和“相控阵超声”双百检测,引入第四方检测复核机制,每道焊口底片经过检测单位一评一审、监理复评、第四方复核共计8道把关程序,确保每道焊口合格。管壁之厚、阀室之密、检测之严格,均为国内之最。

施工作业生态环境高度敏感,客观条件制约多。大鹏湾既是深圳LNG外输管道项目的起点,也是生态保护的重点地区,更是施工建设的难点地段。生态保护成为深圳LNG外输管道建设的底色,严控排污排水,高标准增加了覆网、挡土、围挡、过滤等保护措施。

全线63公里线路共计327处穿越,受山区段地形限制,作业面无法连续,机组频繁转场,其中穿越油气管道98处,与深圳燃气管道、中国石化成品油管道近距离并行超过30公里,只能采用安全保守的作业方式。

工程收尾攻坚期遭遇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各参建队伍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精心组织现场施工,做到力度不减、速度不降,确保安全顺利贯通。在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历时12个月全线贯通。目前,项目加速推进工程收尾,为5月底全线进气投产做好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