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加紧施工,保障用气!湖北武汉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扩建项目“火力全开”

日期:2020-04-29    来源:汉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储气设施 天然气高压管网

武汉市年度城建计划重点项目——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基地扩建项目从3月底复工后,各参建单位不断优化、改进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一个巨型圆弧形状的构筑物。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上百名管理和施工人员正在铆足干劲加紧施工。

安山液化天然气储气库原有规模为1200万立方米,按照市政府储气设施建设规划及储气能力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武汉市决定将该储气库规模扩建至1800万立方米,工程于2018年底启动。

该项目由市燃气集团所属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代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包单位为武汉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单位为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施工单位为武汉誉诚千里建工有限公司和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赵海峰介绍,本项目的主体工程就是这3万立方米的LNG储罐,我们的施工工法采取的是倒装法施工,拱顶施工完了之后,采取顶升,壁板是一环一环的往上加,加一环壁板就顶升2米,直至整个罐体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于1月底停工,3月30日开始复工。4月8日,管理、施工人员全部返岗,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连日来,十多名焊工早上7点开始储气罐拱顶焊接作业,部分工人还要加班干到晚上9点。拱顶焊接工作量非常大,焊缝达1300米,约消耗焊条3.9万根。

已有十多年焊接经验的詹欢林说,每天在拱顶上爬上爬下,一个月要损耗手套两双,两三个月就要换双鞋。尽管很辛苦,但焊接是个精细活,必须完成好。詹师傅说,按米数,一个人焊立缝的话,平均一个人焊2至3条,大约6到9米。焊横缝的话,连打底带盖面,约7、8米,快的话10米左右。我们为这次复工做足了充足的准备,防疫防控已经做的很到位了,在接下来的工程,我们保质保量按期如约完成。

为将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参建单位对项目后期施工节点目标计划进行了多次优化和改进,将最初因疫情需顺延至2021年2月完工试运行的项目节点计划优化至今年12月份完工;另一方面按照调整后的总进度计划要求,配置足够的人员与机械,保障现场每一个作业有足够的资源,满足计划中的时间要求,并合理的安排加班作业。

目前,项目完成新建储罐桩基、承台浇筑作业,储罐外罐安装完成40%;完成消防水池、变电房、锅炉房等主要建筑物桩基施工、主要建构筑物基础施工。

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叶喜介绍,通过这次扩建以后,安山液化天然气储存库天然气储存规模将达到3000万方,每小时向外输送能力由7万方提升到12万方,每小时12万就意味着一天就是280多万方气。项目完工投产以后,可以解决极端情况下武汉市的居民供气问题,有效提升武汉市天然气的储气调峰能力,保障全市天然气的安全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