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新疆浩源:2019年实现营收5.19亿元,同比增长25.90%

日期:2020-04-30    来源:财经快播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3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新疆浩源 管道燃气

4 月29日晚间,新疆浩源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新疆浩源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3.82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0.55%。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浩源今年拟分红比例再次提升,拟以总股本422,426,8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35元人民币(含税),共计派发股利14,784,940.80元,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21.08%。

新疆浩源主营业务包括天然气输配、销售和入户安装,目前业务已覆盖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克州阿合奇县、喀什地区巴楚县及甘肃省部分区域,拥有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及经营天然气销售业务的相关资质。2019年,公司天然气销量21,695万方,同比增长17.91%。

天然气消费增速稳步提升 助力城市燃气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大气治理政策不断加强,天然气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预计天然气销售量将保持持续增长。大力推进天然气产业发展,是我国加快建设现代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路径,也是化解环境约束、改善大气质量、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途径,符合国家注重生态发展的国策。

目前我国天然气用途主要分为城市燃气用气、工业燃料、天然气发电和化肥化工用气。

其中,城市管道燃气作为城市居民生活的必需品和工商业热力、动力来源,是城市化的主要标志之一。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消费升级、用户结构改变等因素,城市管道燃气行业的整体发展环境将持续优化。

据研究机构统计估算,2019年随着环保政策持续落地和城镇化持续推进,我国城市燃气用气人口增长近3000万人,城市燃气消费量增长约1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但由于城市燃气行业具有公共事业属性,在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国家会对天然气的出厂价格、中游管道运输价格及终端使用价格采取监管措施,因此,城市燃气运营商燃气销售毛利率会相对比较平稳,不会出现明显较大波动。

依托区域发展优势 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塔里木盆地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源头。新疆浩源早在2006年和2011年就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签定了《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供气期限为20年,另外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环塔管线)的气源,也确保了公司能为用户稳定供气。

在天然气的运输方式的选择上,新疆浩源高瞻远瞩,2009年底,便完成了从英买力气田至阿克苏市的148公里天然气长输管线的自行投资建设,并实现顺利通气。此举改变了公司过往通过车载方式保障燃气供应的方式,极大的降低了公司燃气的运营成本,极大的促进了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

另外,新疆浩源城市天然气业务多年来的增长机遇,离不开新疆经济的稳步发展以及新疆城镇化率的逐年提高等因素,公司现已取得经营权的县市城镇化率低于全国和新疆的平均水平,因此未来民用户管道入户安装还有一定的市场,居民用户用气量也会逐步提高。

抓住多方面发展机遇 实现自身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9 年12月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油气体制改革将会形成有利于新疆浩源业务发展的油气市场体系。未来,新疆浩源将紧紧抓住国家油气体制改革、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以及区域资源优势和新疆大开发、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实现公司业务的顺利推进。与此同时,公司将拓展疆外市场,实施跨区产业整合。

除此之外,新疆浩源在做好天然气输配主业的同时,也在考虑企业转型和经营模式的转变,寻求盘活企业资产和开展资本运作的新途径,并希望在天然气化工方向取得业务上的拓展,以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