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关于天然气事业发展,中石化董事长张玉卓提出三大要求!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然气事业 LNG接收站

5月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天津LNG接收站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天然气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安排部署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喻宝才,综合管理部主任章治国,发展计划部主任戴照明,天然气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段彦修等领导和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玉卓在现场调研时对天津LNG接收站的发展建设和生产经营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的关键时期,天津LNG接收站一定要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夺取疫情防护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要认真组织二期工程建设,积极推动冷能综合利用等下一步发展规划研究。

张玉卓在听取天然气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后强调,天然气分公司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抓实拓市增效工作,继续保持“优于同行、跑赢大市”的良好发展态势。

对于下一步发展,张玉卓要求:

一是要做细做好顶层设计。要与发展计划部、油田事业部一起,统筹天然气资源、设施与市场,认真研究制定好天然气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布局LNG接收站建设,不断提升资源经营规模,实现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尤其是要进一步增强天然气资源把控能力,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二是要抓好天然气市场开拓和终端用户开发力度。努力做强做大下游市场,保持天然气经营量持续、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

三是要深化改革优化发展。要以销售体制改革、国家管网重组为契机,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竞争、精简高效灵活的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奋进活力、释放发展潜力,努力打造现代化、规范化的天然气企业。

调研期间,张玉卓一行参观了天津LNG接收站中心控制室、接收站场区和LNG码头,详细了解了天津LNG接收站生产运行情况、二期及远期建设规划、百日攻坚创效开展情况及管理成果等,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工作的干部员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