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气一厂:累产天然气突破300亿立方米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然气生产区 天然气产量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该局主力生产单位采气一厂已累计生产天然气300亿立方米。30多年来,源源不断向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的60余家企业和2000万居民输送清洁能源,为成德绵经济圈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几年来,采气一厂日产量始终保持在300万立方米以上,如果用于家庭可供600万户日常生活使用。

采气一厂成立于1984年,其天然气生产区属于川西地区陆相低渗致密砂岩气藏,具有低孔隙度、低渗透率、低含气饱和度、高含水饱和度特征,在开发过程中气井单井产能低、产量递减快,要实现效益开发难度大。

西南石油局立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国民经济发展,大力开发川西陆相气田。为提高气田产量实现效应开发,他们一方面不断加强开采技术研究、探索与创新,逐步形成了排水采气、气井治理和增压开采等技术体系,有效控制了气田综合递减率;另一方面,在做好老井稳产的同时,不断加快新井投产接替,2010年至今已投产500余口新井。

在开发过程中,西南石油局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加强绿色环保技术研究,在国内首创将真空制盐技术运用于气田地层水处理之中。到目前为止,累计处理地层水148万立方米,生产工业盐11.5万吨,工业盐达到优质水平,冷凝水实现达标排放,守护了绿水青山。

该厂先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7项、专利授权80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奖励12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