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2项目将完工,美国难阻止崛起:俄罗斯感谢广州造出天然气船

日期:2020-05-09    来源:出鞘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船 天然气船 天然气价格

来自俄罗斯方面报道称,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特别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佩罗夫认为:“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船,切尔斯基学者号抵达波罗的海,这将帮助俄罗斯和德国完成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船马上抵达德国

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已经越过英吉利海峡的船,驶向加里宁格勒,在那里将进行现代化工作。俄罗斯-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铺设人员需要它们,以成功完成因美国制裁而冻结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2的建设。

“切尔斯基学者”天然气管道船于2月初离开了纳霍德卡港口,在漫长的旅途中并未引起媒体的关注。因为俄罗斯将“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的航行信号和卫星导航都统一关闭,导致了世界各国都无法准确监控到这艘“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航行情况。而俄罗斯的做法就是预防美军对“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铺设船展开破坏和袭击。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布设船

甚至俄罗斯还放出迷魂阵:有消息传出,其行驶的真正目的是苏伊士运河。但是“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铺设船却绕远走了大西洋。并且在大西洋上受到了俄罗斯海军战舰全程保卫。俄罗斯方面报道称,目前俄罗斯和德国为了反击美国制裁,俄罗斯方面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并迅速开展工作。“从技术上来说,这艘船完全可以完成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造,但是为此需要进行装备。至于可以完成多长时间的时间范围,那么我们需要查看多次提到的招标文件。”

“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于2007年在广州的造船厂成立。最初,这艘船名为Jackson-18,是为荷兰-尼日利亚公司创建的,随后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收购,并于2016年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由俄罗斯控制。该船计划用于在鄂霍次克海开发天然气田。为此,在阿布扎比的一个特殊培训中心,对俄罗斯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商定了该船的现代化和改造合同。该工程原定于2019年完成,但是发生了延误。

俄罗斯幸好买了一艘天然气管道布设船

由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到美国制裁的问题,“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未能在鄂霍次克海开始工作,现在这艘船将在波罗的海进行管道铺设工作。佩罗夫总结说:“从理论上切尔斯基学者号天然气管道船进行现代化改造,就可以在夏天开始建造这条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船航行轨迹

俄罗斯方面报道称幸好有广州造船厂出口了这艘天然气管道船,帮助俄罗斯-德国在遭到美国制裁后,可以迅速填补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工程。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下滑,这可能会减少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投资回报。北溪-2天然气管道已经建设了数十年,因此,如果病毒大流行产生影响,该项目的回报率将微不足道。佩罗夫总结说,天然气价格迟早会恢复,而这种情况将在2020年底计划完成的项目中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