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前功尽弃,俄罗斯扫除两大障碍,北溪2号项目将正常进行

日期:2020-05-09    来源:国策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天然气 美国油气商

美国为了阻止俄罗斯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专门颁布了制裁令,对参与“北溪二号”项目的欧洲国家展开了威胁。而在美国的威胁下,瑞士和波兰这两个国家就选择了妥协,瑞士进行了撤资,波兰展开了索赔,这给“北溪二号”项目的实施带来了严重影响,留下了两大障碍。

据悉,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即将完工时,美国对其展开了制裁,而在美国的压力下,瑞士就单方面的选择了撤资,这导致“北溪二号”项目最后部分的建设,出现了经济缺口。不过好在俄罗斯有担当,主动出资补上了这一经济缺口,让“北溪二号”项目最后的铺设工作顺利进行了下去。所以瑞士留下的难题,现在就已经被俄罗斯给解决了。

而在俄罗斯解决了瑞士的问题后,波兰方面也传来了好消息,日前波兰总统表示:将允许“北溪二号”项目正常施工。此前,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来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波兰突然向俄罗斯索要天价提赔偿金,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赔偿波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60亿兹罗提,如果俄罗斯不给赔偿金,那么波兰就将没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北溪二号”项目投资金。

现在波兰总统公开宣布,允许“北溪二号”项目正常施工,就意味着这个难题已经解决了。为什么波兰会突然改变态度?这可能就与欧洲方面有着很大联系!近期以来,欧洲和美国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改变,所以在某些事情上,欧洲就没有必要牺牲自己的利益,去支持美国了。要知道,“北溪二号”管道一旦建成,那么就可以每年向欧盟国家输送550亿立方米的低价天然气,这将帮欧盟国家节省大笔资金,所以欧盟完全可以向波兰施加影响力,让波兰改变决定。

至此,俄罗斯便扫除了“北溪二号”项目上的两大障碍,让美国前功尽弃了。众所周知,对俄罗斯来说,“北溪二号”项目真的非常重要,它不仅可以拉拢欧洲,让俄欧关系转好,还可以为俄罗斯赚取利益,提高俄罗斯的综合实力。甚至,“北溪二号”项目还能给美国造成影响,打击美国油气商对欧洲的出口,减少美国控制欧洲的筹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