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物探院携手中石油合力攻关四川盆地油气勘探开发

日期:2020-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薇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

5月6日,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承担的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四川盆地永探1井区三维火山岩储层叠前地震预测》项目顺利开题。这是近年来,中石化物探院地震处理解释中心与中石油合作的第4个项目。开题论证会上,中石化物探院高级专家携地震处理、综合解释等多个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云视频方式与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研究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双方10余名技术人员针对喷溢相火山碎熔岩等相关地质目标,就火山岩气藏主控因素、火山机构地震描述、有利相带精细刻画、火山岩储层预测和烃源断裂成像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课题攻关思路和技术指标达成了共识。

从2018年起,中石化物探院在四川盆地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开展研究合作以来,连续承担了四川盆地开江-梁平海槽东侧、西侧和南部末端等区块的多个地震处理解释项目,研究累积面积达2380km2,提出建议井位5口。合作两年多来,物探院通过双方技术交流和合作,逐步形成针对四川盆地礁滩相及火山岩储层的高精度成像、相带有效描述、储层精细刻画及含气性预测等方面技术系列,明确了双方探区的地震处理解释方面的攻关重点。

物探院积极响应关于加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在四川盆地联合研究的决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拓展技术交流合作,深化双方区块认识,促进双方礁滩相、火山岩气藏快速勘探与高效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