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创国内深层页岩气压裂施工纪录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余丽雯 杨烨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压裂施工 深层页岩气 江汉石油

5月7日,江汉石油工程井下测试公司圆满完成阳101H2-7井33段压裂施工,单段最高加砂强度达到5.56吨每米,创国内埋藏3500米以深页岩气井单段加砂强度最高纪录。

阳101H2-7井是中石油四川岩气公司部署的一口开发试验井,井深6380米,具有施工压力高、入井液量大、加砂强度大等难点。同时,该井是井下测试公司在川渝工区复工复产的首口压裂施工井。

为此,该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创效”,力争尽快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他们派出外部市场经验丰富的平台经理抓现场管理,组织JH-YL106酸化压裂队、JH-PY003配液队和JH-SY156试油(气)3支队伍统筹协调设备搬家、场地布局和供水供电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压裂开工条件。压裂施工期间,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压裂专家全程驻井指挥施工,采取“一段一策”的方式,与甲方一起及时优化施工参数,解决现场难题,一体化合力攻坚创效,选用全套电驱压裂装备、140兆帕井口高压流程和“密切割、强加砂、暂堵转向”页岩气压裂工艺,以每天2段的速度平稳运行,仅用17天时间优质完成33段压裂施工。

据悉,这是该公司在中石油四川岩气市场施工的第2口井。去年11月,该公司在同一平台施工的阳101H2-8井曾创下2项施工纪录,获得50.69万方每天的高产。两战两胜为“江汉压裂”在该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