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惠及海南三亚40万用户!环岛天然气管网三亚段预计10月通气

日期:2020-05-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油气管网 输气管道工程

战高温,避雨季,抢工期。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全力推进,力争在6月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山区部分的施工,项目预计10月通气,将惠及全市约40万用户。

环岛天然气管网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工程是2020年国家油气管网互联互通项目,也是海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目前,全长84公里的三亚段管线已经完成65公里的焊接工作,下沟回填完成55公里,正全力推进山区段的管线焊接等施工。

输气管道铺设需要翻山越岭,施工时会在山区遇到复杂地形和高硬度的石方,给施工进度带来一定困难。工程第五标段技术总工徐鹏介绍,标段约200人已经全员复工,投入设备30多台,争取在6月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山区段施工。目前,三亚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项目预计10月通气。届时,三亚的年天然气供气能力将超过3亿立方米,惠及全市约40万用户。

环岛天然气管网项目竣工后,将实现海南省天然气管道连成一张网的供气格局,有利于合理配置我省天然气资源,加强统一调度协调,提高管道天然气供气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