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消除膜分离瓶颈油气变油品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气回收装置 轻质油品

5月6日,长岭炼化装油车间主任李伟在膜分离油气回收装置现场,分4列,每3分钟记录一次关键指标数据,连续30分钟观察装置的运行性能。

轻质油品平均挥发量为装车量的0.1%,损失了资源,污染了环境。长岭炼化采用国内先进的膜分离处理技术,回收处理罐区、油品装车、污水汽提等生产单元的挥发油气,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近期,技术人员围绕油品装车油气回收装置吸附阀内漏问题进行集中攻关,多方消除项目的运行瓶颈。他们对比装置近半年的数据变化情况,分析仪电控制系统的问题及产生原因。班组员工跟踪记录、及时反馈相关运行数据,为技术攻关组提供细致全面的信息,促进各种问题故障的处理。

目前,他们解决影响膜分离装置高效运行的问题近10个。4月,长岭炼化烃类、苯类回收率分别为95%和99%,现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低于国家4.0毫克/立方米标准,“油气”回收率达99%,现场有机物跑损更小,驻地空气更新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