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石化天然气销售体制改革动了真格!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销售体制 中国石化 文23储气库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积极按照集团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销售体制改革建议方案》有序推进改革工作,7个新成立销售中心和4个省级合资销售公司筹备组工作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即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4月18日—5月6日,公司副总经理谢丹先后赴山西、江西、河南、天津等地调研指导工作,推进公司销售体制改革。

在山西期间,谢丹同志一行组织召开了山西销售合资公司筹备推进会,重点与合资方商谈了合资销售公司组建及涉及场站资产剥离等相关事宜。一是逐一梳理解决了合资公司注册、资产划转方式、前期审批程序、公司成立后运营模式等问题,并督促合资方尽快按照章程的约定推荐管理人员。4月27日,山西石化格盟天然气销售有限责任公司首届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会顺利召开,标志山西销售合资公司的组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与合资方就管线联通、资源供应、市场开发、天津LNG接收站和文23储气库设施的使用、下一步合作规划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意向;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打通煤层气进入山西省主干管道的连接线,为山西煤层气资源引入河南、河北等市场奠定基础。

在江西期间,谢丹同志组织召开了江西省天然气销售合资公司筹备推进会,对人员选聘、资源调配、市场开发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满足工作岗位需要的情况下,充分尊重员工意愿,尽快拟定“三定”方案;二是要抓住天然气改革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认真理解把握政策,研究探索市场盈利模式;三是要尽快制定经营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提升销气量,积极扭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四是要深挖市场潜力,努力做大销气总量,增加规模效益,提高双方终端城燃市场占比。

在河南郑州期间,谢丹同志组织召开河南天然气销售中心筹备推进会,要求筹备组要准确把握河南天然气销售中心定位,深耕细作河南天然气市场,一是充分依托省内具备优势的管输公司开展合资合作、股权合作,谋划建立相应的生产调控体系、资源调度和管网协调配套设施,确保销售和生产统筹推进,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要深刻学习“十四五”规划,研究市场及公司未来发展等问题,提前做好“三定”方案,确保人员及时到岗,加快河南天然气销售中心建设进度;三是在做好筹备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河南地区销售市场、销售计划及销售队伍的稳定;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市增销“两手抓”,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科学推进营销工作,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为指导,全力化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在河南濮阳期间,谢丹同志在文23储气库组织召开“进口压缩机维修与国产化科技攻关”技术交流调研会,深入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及保障文23储气库有效运行的重大意义,听取了文23储气库压缩机运行及检修情况,并对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一是要求文23储气库要进一步做好压缩机组监护运行及检维修工作,尽快推进故障机组恢复运行;二是要求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要充分配合储气库尽快补足备品备件库存,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调峰作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家油气能源体制改革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求文23储气库要会同有关单位积极开展进口机组的修复工作,尽快编制修复方案、制定修复计划。

在天津期间,谢丹同志在华北销售中心组织召开销售体制改革界面研讨会,要求华北销售中心按照公司销售体制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管道建设、生产运行及市场开发情况,对山西销售合资公司、山东销售中心、河南销售中心、河北销售中心等机构制定销售界面划分方案及实施计划,以便组织专题会议研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