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自贡井盐产业园天然气直供管道投入使用

日期:2020-05-14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杨圣 徐兵 陈家明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直供管道 天然气配气站 中国石油

近日,记者从自贡市荣县科技经信局获悉,荣县来牟镇来牟村15组天然气配气站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自贡井盐产业园天然气实现直接供给,从而将大幅度降低企业用气成本。

据了解,该工程是荣县县委、县政府为降低工业用气成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多方论证后规划修建的工业用气专管。管线自荣县经济开发区途径2个街道、5个镇总计30公里,另建支管1.1公里,新建配气站1座,经自贡市特检所检测验收为合格。

据悉,该管道的建设投入使用,一是增强产品竞争力。自贡井盐产业园区直接供气价格将大幅降低,正式进入“2元时代”,降幅30%以上,荣县茶叶、土陶行业生产成本分别下降8%、10%,每年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约2000万元,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二是保障供气稳定。与中石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按比例留存产气量,供应全县工业企业,保障全县现有工业企业和未来进驻企业年用气量1亿方以上用气需求,保障企业全年尤其是冬季稳定用气。三是提高环境质量。实行工业直供气,通过“煤转气”的方式,降低粉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目前荣吉茶业已使用工业直供气,驰宇盐品、金伯利正在启动使用申请,将联动提高区域性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