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管道云南临沧支线(一期)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克难攻坚阶段

日期:2020-05-15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强 张玉彬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临沧支线 天然气管道工程

通过300多天的日夜奋战,由临沧能迅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承建的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一期)项目,已完成管道铺设130.8公里,目前已进入最后1000米沈家村V型大冲沟克难攻坚阶段。

记者在位于祥临二级路边沈家村V型大冲沟施工现场看到,已缠绕好防腐层和保护层的黑色天然气管道,像一条巨蟒镶嵌在陡坡上开挖好的V型槽内,工人们正在分段进行紧张有序的焊接施工。据临沧能迅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经理黄轩介绍,由于沈家村V型大冲沟两边山体陡峭,平均坡度在45度以上且地质结构复杂,给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公司在抽调精干技术力量的同时公司领导还亲临现场一线进行协调指挥,确保工期的安全顺利推进。

临沧能迅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经理黄轩说,沈家村V型大冲沟,全长1000米,也是整个工程云县段除澜沧江穿越以外,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了,整个地形情况相当复杂,海拔高度落差有1400米,施工难度极大,为了确保该段安全施工,设计单位汇同施工单位及公司高级工程师一起制定了专项施工组织方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经反复的论证后才得以实施,严格按施工组织方案进行施工,确保整个施工过程的安全进行。

据了解,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一期)建设项目,属于全市重点工程,起点为大理州南涧县经临沧市云县至凤庆,全长131.8公里,计划总投资4.06亿元,项目于2019年6月25日正式打火组焊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管道焊接铺设130.8公里,门站综合办公楼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全线改建站场1座、新建2座、新建阀室阀井5座。完成投资4.01亿元。

黄轩还介绍,整个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下,力排万难,全力推进。目前管线建设已完成全线的98%以上。已完成云县门站办公楼建设,工艺区组装98%以上。同时,公司将联合各参建单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抢生产、提效率,确保天然气管道临沧支线(一期)项目按计划实现通气点火,早日实现咱们临沧燃气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