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法规 » 正文

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全力整治液化气钢瓶市场

日期:2020-05-15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琴琴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钢瓶 液化气市场 液化气企业

为落实无为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的紧急指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经营行为,重点打击各类违法充装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以局所联动的方式对全市燃气及液化气钢瓶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及14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动开展,涵盖全市餐饮单位液化气钢瓶及液化气充装单位,重点检查液化气钢瓶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是否存在报废钢瓶,钢瓶重装是否规范、使用是否规范以及钢瓶是否有安全隐患、配件是否安全等。在检查过程中,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各经营点实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一单一书一报告制度”,宣传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知识。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用气指导,要求经营者加强自检,提高使用者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项行动共检查相关单位190家,查扣问题钢瓶4只。下一步,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不留监管死角,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