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天然气卖家:价格可能变负值

日期:2020-05-18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道

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ENN Energy Holdings)没有排除天然气因储存量不足,价格随上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 Crude)走势转为负值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报道,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锁周三在该公司线上股东大会上表示:“对于天然气,我听说可能会出现负值。我也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

王补充说:“这是因为天然气的存储容量更有限,生产也更严格。天然气价格可能出现负值,但我不认为这样的场景能够主导现状或持久下去。”

不过,这位经理没有具体说明哪个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基准可能出现负值。

这样的天然气价格波动并非完全闻所未闻,尤其是在上月WTI原油近期原油期货合约在到期前一天暴跌之后。

在一些地区,天然气价格出现负值并非首次。

去年春天,西德克萨斯州瓦哈中心的天然气价格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原因是输油管道受到限制,而且其中一条管道的压缩站出现问题,导致产自美国最丰富的页岩油盆地的天然气无法供应。

就美国天然气亨利枢纽(Henry Hub)基准价格而言,能源信息署(EIA)预计其五月短期能源展望(STEO):由于天然气商业活动较少和存储要求较高,因此与近期历史价格相比,Henry Hub的现货价格仍将保持低位。

到2020年第三季度,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工业和供暖需求增加将推高Henry Hub的价格。

EIA预计Henry Hub的现货价格将从今年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