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坚守岗位 中石油吐哈温吉桑储气库群项目正加紧建设

日期:2020-05-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旭光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群项目 中国石油 吐哈油田

在大漠戈壁,中国石油吐哈温吉桑储气库群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广大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加快项目推进默默奉献。

5月4日,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70531钻井队队长夏涛在温吉桑储气库群东储1-6H井钻井平台组织员工清洗、更换钻头。目前,施工的这口钻井已经钻入地层1000多米。夏涛说:“这是我队承钻的储气库第二口井,现在已顺利钻进1240米,为了优质高效的完成东储1-6H井施工任务,我和我的员工一直坚守在井场,最长坚守有208天。”200多天没能回家,是为了保证施工的绝对安全,他们在每一个重要节点,都要在一线监督把关。

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经理王卫国表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东储1-6H井打造成精品工程、品牌工程,为吐哈油田储气库建设贡献钻探力量。”

储气库相当于天然气地下“粮仓”,具有存量大、调峰范围广、使用年限长、安全系数高等特点,在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以及战略储备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石油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群,是我国第一座中低孔、中低渗,强非均质性复杂气藏型储气库群,也是西气东输管线重要的配套工程。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项目经理张喜表示:“温吉桑储气库群预计2025年相继建成投产,届时将与已经建成的呼图壁储气库等目标,共同构建我国西北储气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西部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