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带来利好刺激,新奥这一业务空间或再创新高

日期:2020-05-1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价格 新奥能源

天然气价格走低对新奥能源构成利好刺激,新奥综合能源业务增长空间巨大,其中值得期待的就是公用设施(黄花机场等项目)和城市新区(肇庆新区等)等领域的综合能源项目。

5月7日,芝商所(CME)发布公告称,从5月17日星期日开始,部分天然气期货和期权合约将在CME Globex中被标记为可以承受负价格。

此外,部分精炼能源产品的期货合约也将被允许进行负价格交易,生效日同样是5月17日。LNG现货价格已经跌至10年来的低点。芝商所的天然气期货允许价格出现负值,这说明芝商所认为在目前的供需关系中,天然气价格出现负值是合理的。5月5日, 美国天然气气价更是连续73个交易日处于2美元下方,打破了2016年连续48个交易日不足2美元的纪录,创下过去10年最长纪录。天然气价格走低对新奥能源构成利好刺激。新奥能源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额702亿元,同比增长15.6%;股东应占溢利56.7亿元,同比增长101%;

核心利润(撇除一次性影响)52.8亿元,同比增长18.0%。符合市场预期。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新奥能源拥有的城市燃气项目数量达到217个,全年共新增30个公司。全年实现零售气量199.24亿方,同比增长14.7%,工商业用户占大头,实现153.34 亿方,住宅用户实现33.45 亿方,两者增速均在15.9%。

主要看点:

1,成本端利好是最大的推动因素,天然气价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公司通过舟山LNG接收站不断加大LNG进口量,新建舟山LNG码头二期产能将达到800万吨。

2,综合能源业务增长空间巨大,仅工业园区用户的综合能源替代在未来两年就拥有超300 亿空间。公司目前有在建综合能源项目22个,未来1-2年全部投产后公司年能源需求量有望增至300亿千瓦时左右,再加上已经签约的项目,未来几年将业绩增速有保障。其中值得期待的就是公用设施(黄花机场等项目)和城市新区(肇庆新区等)等领域的综合能源项目。

点评:

从近期的情况看,随着公共卫生事件不断好转,2月下旬后客户加快生产,气量增速开始出现提升。在综合能源业务方面,少量泛能在建项目工程延缓,在运项目主要聚焦优质的工业园区或医院类公建客户,基本不受事件影响。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3月19日探底之后稳步回升,目前股价已经回到事件之前的水平,在成本端利好及在建项目潜力的不断释放下 ,前景积极看好,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